Playwork品牌再設計
設計種類Brand Design
市場分類潮牌、文具
整體企劃張銘佑
産品設計郭晉谷
視覺設計林育成/夏承楷
指導老師楊朝陽
合作企業遊戲橘子企業
陳秉良/顏淑美
製作時間2014.03~2014.06
Playwork秉持著認真工作認真玩的態度,帶領大家用新的態度來過生活,以快速有效率的表現,讓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迅速的進入狀況,面對各種挑戰。
專案流程
發想過程
在了解Playwork的需求之後,我們以KJ法去思考Playwork可能的未來走向、可以販賣的品。之後再將這樣的結果分別以「玩樂」與「工作」2個概念作延伸,以5W1H法作整理。
KJ法
Mind Map
品牌價値
在與Playwork的Coach討論完我們決定的概念後,我們先擬定關於遊戲橘子旗下Playwork的品牌價值與市場策略。
機能價値
提供消費者能在生活或辦公室使用的産品,增加日常生活時的便利性同時也讓工作更能得心應手。
情緒價値
認真工作認真玩的核心理念,傳達一種正面的工作態度,工作時能更有能量,把工作當成生活玩樂的一部分。
社會價値
Playwork積極樂觀的工作態度、愉快的工作氛圍,能作為其他公司企業或是普羅社會大眾的表率。
目標族群
學生、上班族
喜歡有創意的事物
對生活充滿熱情的年輕人
誠品、HOLA、法雅客生活館
品牌色彩
基礎色
PT151C
PT Black
輔助色
PT185
PT382
PT109
Product
&
Price
除原有的文具外,開發符合品牌概念的耳機。並重新調整價格。
NT 450
NT 390
NT 320
NT 150
NT 30
NT 980
以逗點的造型做設計,希望傳達工作時不要忘記休息,及保持愉快的心情工作。

以吸磁的方式夾在衣服上,讓工作玩樂時,避免耳機勾到衣服或是身上其他物品,而造成耳機掉落或是線損壞的情況。
Promotion
行銷上,可以考慮公益路跑、主題論壇、超商集點活動、找品牌代言人等。
Place
販售地點以實體書店、網路書店、設計雜貨網或是免稅商店等販售。
視覺形象
在經過調査與擬定好品牌策略後,我們設計「玩樂與工作不斷交錯」、「玩樂與工作間能快速轉換」二種不同的視覺形象概念,提供給Playwork的工作同仁參考。